<-gattomatto->                      



                 Gatto Matto

               Daily and Travel Thoughts

                  of a Chinese Woman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Blogarama - The Blog Directory

            
My Latest Archives
By Title:
Winter, the best season to have nutrients
Fair or unfair
An Adventure to Lasha about a Paris Lady 一位巴黎女子的拉萨历险记
My Crisis of last night
A cow girl, xixi
同室四年相识十载
A funny RAP in Shanghainese
A mad night in Luna
back to the reality
My travel to Sichuan ( Chengdu Phase)

All, By Date:
August 2004
September 2004
October 2004
November 2004
December 2004
January 2005
February 2005
March 2005
April 2005
May 2005
June 2005
July 2005
August 2005
September 2005
October 2005
Nov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March 2006
May 2006
June 2006
September 2006
January 2007
April 2007
July 2007


I like to read
Redfly*
SINOSPLICE*
Pietre & Piume (In Italian)*
Adoa*
Nuonuo*
Ben*
Class forum*
emily strange (thanks)
skin-er (double thanks!)

I like to read in Chinese
Ellena*
榕树下*
...*


I am Gatto Matto,
My Place is Shanghai,
Currently I am in HK


You can see my travel's photo album here



View My Guestbook
Sign My Guestbook


Friday, January 28, 2005
2004十大悲情语录

从朋友处收到这封邮件。很有些感触,希望与你分享。。。

——身在此山中,我看不清楚这个时代


1、我要回家,我要工资!
这是民工岳富国生前的最后一句话。说完这句话之后,岳富国便因突发脑溢血昏迷。36小时之后,医生宣布岳富国死亡。直到此时,岳富国仍然没有拿到应该属于他的工资。岳富国的遗孀姚玉芳悲愤的问题道:他们咋就不给钱呢?(《成都商报》报道)
楼主曰:当年岳富国的双亲在给他取名时,一定没有想到岳富国首先连自己也富不了。

2、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
因为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录取分数线,17岁的陕西姑娘小倩(化名)从位于五楼的自家阳台纵身一跃,于7天之后不治身亡。她死后,记者在她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然而这纵身一跃却永远断送了她的北大梦。(新华网报道)
楼主曰:中国的孩子们,你们快乐吗?

3、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2004年5月18日凌晨一点多,常霞还在睡梦中。兴城市的5名警察及一名“线人”搭梯子强行从窗户闯入常霞的住所。常霞被他们惊呆,壮起胆子问他们是什么人。而“他们”却要常霞交出“和你搞的那个男人”。最终他们发现房子里除了常霞和他们6位不速之客之外,再无别人,于是不无懊恼的说“可能抓错人了”。目瞪口呆的常霞问他们:“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而“他们”却扬长而去。透过窗户,常霞看到了他们的车牌号。受此惊吓,常霞患了精神病,只会不停的喃喃自语:“车牌号,我记了,这些人,半夜,从窗户爬上来,要人,搜我房子……”(《沈阳今报》报道)
楼主曰:泰西有言“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其奈中国无国王何?

4、去了长城却让水给淹死了
这里的“他”是指郑金寿,曾是一名在北京打工的福建青年。他与女友许珍姐在公园约会时遭联防盘查,因为未带证件并且不愿因此而被罚款,遭到了联防的殴打。郑金寿慌不择路,最终负伤掉水河里,死亡。郑金寿死后,许珍姐说道:“他还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可去了长城却让水给淹死了。”果然是被水淹死的吗?他的哥哥郑金紫说“我弟弟的水性一直很好,以前还是学校的运动员。如果不是被打得晕死过去,绝不会溺死。”(多家媒体报道)
楼主曰:孰知联防之毒有甚是蛇者乎?

5、我想要那个孩子
在接受采访时,马卫花淡淡的说“我想要那个孩子”——马卫花因为贩毒而被捕,然而此时马卫花已有身孕。按律,有身孕者不得执行死刑,于是警方在未征得马卫花同意的情况下对其实施全麻,强行人工流产。事后警方说,怀疑马卫花故意怀孕避死。(《南方周末》报道)
楼主曰:楼主无话可说。

6、你上学去吧,妈妈马上要走了
慧慧生来就是一个女孩,于是他的生父弃家而去。七年来,她的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她。然而,由于慧慧的母亲缺乏足够的工作能力,生活艰辛无比。七年来,慧慧的母亲没有添过一件新衣,七年来,慧慧的母亲只吃咸菜,偶尔买条鱼,也留给慧慧吃。即使如此,每年慧慧生日时,母亲也要给她买生日蛋糕。然而今年,慧慧的母亲实在拿不出这一百块钱,于是在慧慧上学去之后,她在自己家中自缢而死。(《安徽市场报》报道)
楼主曰:和谐社会,嗯。

7、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打雪吗?
孙凤梅是一位盲女。一场雪后,社区以取消低保资格相要挟,要求孙凤梅“志愿扫雪”。此事经报道之后,社区换了一副嘴脸,说不参加扫雪也不会取消低保资格呀。与此同时,还矢口否认,说从来没有说过不扫雪就取消低保资格。孙凤梅问:如果不是你逼我,我会志愿上街去扫雪吗?(《沈阳今报》报道)
楼主曰:似乎在很多时候,志愿这个词与其真实含义是相反的。

8、这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
穿上囚衣后,马加爵说,这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在场的警察听后,都不免为之落泪。马加爵是杀了人,但法律不会去管他是怎样成长的。马加爵的助学贷款没有批下来时,他穷得不敢去上课,因为他已经没有鞋子穿了。据同学回忆,自此之后,马加爵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性情大变。(搜狐文化报道)
楼主曰:穷人也有尊严。

9、我儿当你看信时,我已不在人间
“我儿当你看我的信时,我已不在人间,只因为我没有能力让你上学,没有脸对你,只可以用我的死向你谢罪……”辽宁农民孙守军的儿子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老父因为无钱供儿子上学,留下遗书后自杀。(新华网报道)
楼主曰:不要说什么不读大学照样成材;周星驰都知道拿“人人有书念”来骗人。

10、我还能再坚持三天
管传智是一名矿工,发生塌方后,管传智被困井下,苦熬7天。管传智被救援人员从井下救出重见天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再坚持三天。”(《南京晨报》报道)
楼主曰:矿工兄弟,好兄弟,你们还要坚持多久?    

by gattomatto 10:14 PM                             (0) comment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